首页
>> 防汛抗旱 >> 重要讲话

冯建荣在防御17号台风“鲇鱼”视频工作会上讲话要点

发布时间:2016-09-27 17:2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冯建荣在防御17号台风“鲇鱼”视频工作会上讲话要点

(2016年9月27日)

(未经本人审阅)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深入贯彻孙景淼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彭书记、俞市长、尹副书记的有关指示要求,把这次防台工作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第一,要有防万一的思想准备。从目前台风预测情况看,虽然风力、雨量对绍兴影响都不太大,但绍兴地处浙东沿海地区,因此,也要做好防万一的思想准备。要防万一局部区域强降雨、万一局部点上大暴雨,做实各项准备,思想上不能麻痹、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思想稍有松懈就会出事,阴沟里也会翻船。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传达、部署、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和书记、市长的有关指示要求,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第二,要有防万一的工作举措。要突出防人员伤亡、防强降雨,特别是局部区域、山区强降雨的这两个防台重点,切实加强三方面的防范工作:一是做好山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二是做好城镇低洼地区、易涝积水点防范工作;三是山塘水库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病险山塘水库。

  第三,要落实防万一的工作责任。市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开发区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区、县(市)防汛办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的精神向防指主要领导汇报好,并传达到基层,把防台责任真正落实到乡镇、到村。决不能因县、乡换届,责任浮于表面,得不到落实。要有防万一的思想准备,确保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