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重点工程建设

我市防洪排涝重大项目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17-05-24 11:5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份,我市抢抓主汛期前有利施工时期,全面推进“双十”防洪排涝重大工程建设,多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5月17日,柯桥区平原排涝快速通道工程全线贯通;5月18日,诸暨安华水库通过除险加固蓄水验收,上虞姚江上游西排工程总干渠导流明渠顺利通水;5月19日,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越城片)初步设计通过审查;5月21日,上虞世纪新丘围垦工程顺利合龙。目前,全市“双十”防洪排涝重大水利工程已完成投资4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6%。

  一、抢抓机遇,统一思想。紧紧抓住我省把防洪排涝作为“五水共治”重要内容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将防洪排涝“双十”工程列入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全文印发《关于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加快推进“双十”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的意见》,将“双十”建设纳入对各地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实行每月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1月4日,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双十”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动员会,对“双十”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行部署。全市水利系统牢固树立“项目第一、速度第一”的认识,把防洪排涝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今年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大部分防洪排涝“双十”工程在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二、狠抓组织,确保推进。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八大战役”督查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各级水利部门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处(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方案,全力推进。制定全市防洪排涝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细化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前期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双十”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和主要任务,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合力攻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深化服务,确保成效。一是深化蹲点指导服务载体。以深化水利“千人万项”活动为载体,建立项目前期落实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服务组、联系专家各1人的联动服务机制,以充分发挥水利专家服务优势。二是落实行动计划路线图。针对每个具体项目,细化目标举措,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三是建立考核督促机制。建立“双十”工程进展情况定期通报、月度例会及年度考核制度,对“双十”工作进行实时跟踪,季末评比,确保重大工程按计划推进。

  来源:局规划计划处

  作者:赵春明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