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重点工程建设

李锐来绍调研“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进展

发布时间:2017-06-22 14:2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0-21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锐带队来我市调研“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进展情况。李锐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柯桥区瓜渚湖直江柯北段拓浚工程、绍兴市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前期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局党组书记林军参加座谈,副局长周志星陪同调研。

  李锐对我市“百项千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绍兴“百项千亿”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整体推进很快,出了不少亮点,不少工程取得突破,但是还需再接再厉,按照“大干水利、提速创优”的要求,以“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关于前期项目,李锐要求,对于省级审批的项目,要在保障规划质量的前提下,能早则早争取尽早完成上报审批;对于已经下发地方审批的项目,更要确保前期工作质量不打折扣,做到既有速度,又有深度。

  根据省厅2017年计划要求,我市共有13个项目列入到省厅“百项千亿”年度计划中,要求完成投资29.5亿元。5月份全市13个项目均完成月度计划,计划执行率为100%,累计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2%。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越城片)、袍江片东入曹娥江排涝工程2个项目提前开工。钦寸水库3月17日下闸蓄水,目前已蓄水至75.9米高程;柯桥区平原排涝快速通道工程(一期)5月17日全线贯通;上虞姚江上游西排工程5月18日总干渠导流明渠顺利通水;上虞世纪新丘围垦工程5月21日顺利合龙;四明湖下游河道河道及两岸堤防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共5个,均完成月度计划。

  李锐一行还听取了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关于《曹娥江流域综合规划修编》(2008-2030年)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正在外地出差的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总工郑雄伟十分重视该项工作,21日凌晨3点赶回参加会议。

  来源:局规划计划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