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 防汛抗旱简报

防汛抗旱简报(2017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17-07-30 07:4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防汛抗旱简报

 

绍兴市人民政府                 16

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市防指连续两次部署防台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29日)晚上7点40分前后在台湾省宜兰县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10号台风“海棠”将于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将与“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合并北上。根据气象预报,台风对我市造成一定影响,最大东南阵风6~7级,主要出现在31日,至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

上午和晚上,市防指连续两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今年第9号、10号台风防御工作。各区、县(市)防指,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陈德洪副市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防指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鹏程主持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近段时间,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上,彭佳学书记、马卫光市长专门强调了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安全。对9号、10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彭书记、马市长又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严防死守,科学指挥,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市防指指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要求全市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严密防守,切实做好本次台风的防御工作。

在听取市气象局和市水利局、防汛办汇报后,陈德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分析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告知外来游客、务工人员、孤寡老人、偏远地区人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盯住重点薄弱环节,加强山塘水库巡查,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做好小流域山洪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加强城乡危旧房和道路交通管控,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凡是有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人员都必须按照预案梯次转移,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残人员;扩大防台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媒体,将台风动向、自防自救知识和各级党委政府防台风部署及要求,告知教育广大群众,增强全社会的防台风意识和广大群众的自救能力。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