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 防汛抗旱简报

防汛抗旱简报(2017年第19期)

发布时间:2017-09-14 08:4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防汛抗旱简报

 

绍兴市人民政府                 19

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7912

             

                                                                           

201718号台风防御动态(一)

  

一、台风动态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昨天(11日)晚上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秒),最大可能于14日夜里至15日早晨在浙江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48-55/秒),但不排除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的可能。根据气象预报,受“泰利”影响,1415日我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和风力增大过程,全市普遍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有暴雨,预计过程雨量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并伴有7-9级偏北阵风。

二、工作动态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对防御18号台风作出重要批示:“请市、区(县、市)两级防指密切关注“泰利”台风动向,视情作出应急响应,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下午又专题听取了防指的情况汇报,批示“请市、区(县、市)两级防指和各成员单位继续高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研判形势,及时作出防御部署,科学、有效地防御18号台风有可能对我市带来的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防指指挥徐明光对防御18号台风作出重要批示:请各级防指高度重视,及时会商,立即部署,积极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

市防指今天上午召集各区、县(市)防指进行了会商,就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落实,并对防台工作作出了部署。今天晚上,在国家防总、全省防台风会议结束后,我市又召开视频会议,就做好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第18号台风雨量大、强度强,将是今年第一个可能严重影响我市的秋台风。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责任上要层层压实,要将防台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织牢防台责任网,真正做到守土有责;防御上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水库巡查责任制,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巡查、监测,提前落实城市内涝应急排涝准备。果断有力转移人员,凡存在危险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都要及时组织转移,可转可不转的也要坚决转,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总目标。

今天1730分,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越城区、柯桥区也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