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汛抗旱 >> 防汛抗旱简报

防汛抗旱简报(2017年第20期)

发布时间:2017-09-14 08:5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防汛抗旱简报

 

绍兴市人民政府                 20

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7913

 

201718号台风防御动态(二)

 

一、台风动态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9度,东经125.8度,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秒),预计泰利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最大可能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我省沿海北上转向。受其影响,1415日我市阴有阵雨,东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并伴有78级阵风。

二、工作动态

今天,彭佳学书记专门指示市防指,要求重点做好台风带来的局地强降雨的防范。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防指指挥徐明光今天又对防御18号台风作出重要批示:请防指办认真贯彻好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把昨晚召开的市防指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各级防指认真贯彻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加强与气象会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面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浙东引水已在12日中午停止引水,曹娥江大闸、新三江闸等边界闸从12日下午开始预泄预排,截至目前,全市平原河网已预排4400万立米,曹娥江大闸预排5100万立米。全市20艘渔船、20人于12日下午3点前全部回港避风。全市19座大中型水库蓄水4.89亿立方米,占台限控制蓄水量的68.5%,大型水库可拦蓄200-400毫米,中型水库可拦蓄130-300毫米,538座小型水库总蓄水量1.04亿立米,占正常蓄水量的49.5%

目前,市防指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越城区、柯桥区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上虞区于今天早上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