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赴我局调研座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11:2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翁跃强、副检察长戴建华等一行4人,赴我局调研座谈工作。局领导张宪疆、林军、周志星以及局办公室、市水政渔业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林军向翁跃强一行详细介绍了全市水利和我局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我局在防汛防台、重点建设、行业管理以及行政执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翁跃强指出,近年来我市水利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水利基础建设、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不断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水利发展呈现了新格局新气象,值得充分肯定。

翁跃强同时指出,2017年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权。积极推进公益诉讼,不但体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也弥补了行政执法在公益保护方面的短板。他希望,今后两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对涉水涉渔等重大案件,在推进刑事诉讼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公益诉讼的途径和方式,以行政的手段促进处罚措施的落实,不断为我市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