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诸暨市

诸暨市加快推进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13:3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完善浦阳江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浦阳江治理三期前期工作,有效实现浦阳江治理“接二连三”目标,10月17日,诸暨市召开浦阳江治理三期工程前期工作中间成果研讨会。该市水利局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以及沿线9个相关镇街分管领导、水管站长,水利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就已完成的概念性方案、工程任务规模、节点优化设计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各沿线相关镇街结合自身地理、乡土、水情实际对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以及工程规模、景观方案、堤线走向、工程实际问题等重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优化概念性方案及可研报告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要进一步结合堤防实施标准、堤防布线、堤身结构等精准确定项目实施的土地红线;进一步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在防洪基础上加强景观功能、水生态、周边环境、人文旅游的融合;进一步结合管理实际需要加强堤防管理配套设施的设计融入。

据悉,浦阳江治理三期是浦阳江治理一期、二期后剩下堤防作为整体的巩固提升项目,其中浦阳江治理一期49.23 公里已建成投用,浦阳江治理二期66.6公里正全线多标段整体推进中。浦阳江治理三期全长约67公里目前已完成测量、地勘等外业工作,概念性方案已完成初稿,下阶段将根据征求意见完善方案并着手编制可研报告。

来源:诸暨市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