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嵊州市

嵊州市政协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嵊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香富带队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嵊州市水利局局长马鸣、分管副局长、农水总站等科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该市水利局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在管理体制、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然后对推进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实施意见落实、各部门职责履行、规划计划落实、饮水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与会人员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实情况和体制建设、思路理念、资金保障、长效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考虑南水水库原水供应饱和度的实际,进一步提出了以辽湾水库为主要供应水源、南山水库作为补充水源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保障全市水源供应的永久安全。

李香富表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一项惠民生、赢民心的德政工程,关系“健康浙江”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高,任务重。他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各部门要紧密衔接配合,做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并希望值此政府机构改革之际,全面理清管理职责,优化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管理机制。

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加速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就在座谈会当天,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毅对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求乡镇水厂的一体化要加快进度,确保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短板。

来源:嵊州市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