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新昌县

新昌县获全省剿灭劣V类水突出贡献集体荣誉

发布时间:2018-11-14 14:3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文,对全省267个剿灭劣V类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新昌县政府、梅渚镇政府名列榜单。

2017年5月荣获“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称号;2017年9月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共46个,全省仅5个,全市为唯一);今年6月份,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美丽浙江建设工作优秀县……2017年以来,新昌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五水共治”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中心任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改善水环境,生活更洁净。今年,新昌县切实贯彻“河(湖)长制”,督促各级河长按要求巡河履职,1-10月APP巡河完成率达到98.46%;同时,又启动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出台了《新昌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计划在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 1个工业园区、2个生活小区和 2个乡镇建设试点。目前,落实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技术组,20个县级部门明确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责任科室和具体负责人,高新园区南岩五联区块、龙凤山庄、电力新村均已通过工程验收。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2017年,该县的梅渚镇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牢牢把握“河长制”这一主抓手,明确全镇19条河道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建立“一河一档”,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通过清淤疏浚、截污纳管、河道保洁等措施,配备专职河道保洁员,邀请第三方治水公司的治水专家,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法,把脉问诊所有小微水体,对每个小微水体都开具了“诊断方案”。全镇12个10吨以上终端已全部移交县城乡公司接管运维,10吨以下终端以及各村管网已委托浙江康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运维。完成洗涤点和农户洗衣台板改造工作,全镇104处洗涤点、266户洗衣板的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并通过县级验收,走出了一条乡镇治水、护水的特色之路。

来源: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