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挺富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参加负责人根据各部门的职责作了汇报发言,副局长徐国牛代表《条例》实施牵头单位作了贯彻实施的综合性汇报。

会上徐挺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是推进美丽绍兴、生态绍兴的法律保障,市人大对贯彻实施工作非常重视,多次组织调研座谈和检查,实施二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条例》贯彻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宣传引导到位,市民节水护水意识大大提升;以规划引领和项目推进为重点,水域保护等水资源保护基础更加扎实;城乡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业、农业污染等源头治理成效显著;节水型社会稳步推进,用水效率明显提升;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多部门的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

徐挺富强调,在实施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教育,使护水节水成为各企业、单位和全民的自觉意识;二是树立长期坚持的思想意识,水资源保护源头治理仍任重道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资金、人员、制度上保障《条例》规定的各项工作贯彻实施。

来源:局水政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