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9 17:0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城乡供水安全保障情况审核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工作,11月8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农水)局农村水利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供水现状调查员,及水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城乡供水安全保障情况审核会议精神,随后围绕绍兴各地实际,交流了农村饮用水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2018-2020年专项行动计划。

据悉,为确保“不能把饮水不安全问题带入小康社会”,我省于今年启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明年将对这项建设任务加大考核、督查、督办等工作力度。我市通过连续多年建设,农村供水体系基本形成,但受地理条件和当时建设水平限制,仍存在一定问题。

王建勇指出,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广大群众健康福祉和安居乐业,各级政府均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他要求,各地要借全省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的契机,认真调查农村供水现状和需求,全面摸清问题底数;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农村饮用水工作这项实事;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饮用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农水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