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水文站组织召开全市国家基本水文站水文资料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14:3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2日,绍兴市水文站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市国家基本水文站1至11月份水文资料审查会议。各区、县(市)水文测站技术人员参与审查。

审查期间,各参审专家按照分工,严格执行《水文资料整编规范》,交叉互审,对全市1至11月份的水位、流量、泥沙、降水量、蒸发量等项目的原始资料和整编成果进行了审查,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讨论,并结合测站特性提出解决方案,有效的保证了各项资料的完整性和合理性。

今年是推进水文资料即时整编的第一年,我市各测站认真落实《2018度浙江省水文资料整编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在站“随测、随算、随整理、随分析”工作,及时完成了各项水文资料的日清月结工作,这也为本次审查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水文站将按照即时整编工作要求完成年度资料整编和成果提交,并积极参与全省水文资料整编函审工作。实行即时整编,将更好的适应新时期水文服务的需要,满足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河(湖)长制管理等对水文资料时效性的要求,对推进水文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市水文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