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提标农村饮用水 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12-18 15:1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7日,上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会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全力以赴抓实办好这项民生工程。

上虞区目前共有农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83个,农村供水受益人口47.03万人,其中千吨万人以上城市水厂4个。城市水厂覆盖人口已达90%以上,受自然地理条件等限制,尚有6个乡镇41个行政村采用山塘水库、溪流供水,与城市供水水平存在较大差距。

通过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到2020年,上虞区完成0.53万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全面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区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同质饮水。

张壮雄在会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加强农村饮用水长效运行管护,落实县级统管责任,实行标准化管理,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实现“同质、同标、同服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推进,加大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精心规划、精准实施、精细管理,全面排定作战图和工作清单,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链条全过程建设。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抓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绩效考核,进一步拉高标杆、比学赶超,以项目化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更多示范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我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