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赴我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行走‘浙’水间媒体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4:1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4日,省水利厅水情宣传中心组织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水利报、浙江日报等19家媒体赴我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行走浙水间媒体采风”活动。我局党组书记林军、市治水办(河湖长办)专职副主任杨骅陪同并接受采访。

采风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绍兴市城市防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重点就我市环城河历史变迁、治理背景和意义、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详细采访了解,并现场拍摄了绍兴非物质文化遗产-莲花落表演。

林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绍兴因水而名、依水而兴,有“东方水城”之美誉,水是绍兴自古以来的代名词,亦是绍兴内在生命力。1999年以来,绍兴把城市防洪建设和整个‘大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融入和凭借绍兴水文化底蕴,历时22个月,先后投资12亿余元,将环城河修建成拥有西园、风则江廊桥、稽山园、治水广场等九大景点的城市治水的“全国样板。林军希望,能借助本次采风活动,通过中央媒体记者们的专业视角、运用多维图片和优美文字,全面反映“绍兴环城河”的独特魅力,把改革开放40年来绍兴环城河治理取得的成就宣传出去。

采风团一行还走访了曹娥江大闸工程。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