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多形式多举措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20:4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我省的宣传主题是“凝聚全社会节水合力,构建全覆盖节水格局”。为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做好今年的水日、水周宣传工作,倡导全社会养成节水、爱水的好习惯,我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参加水法规学习考试。认真贯彻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法律法规学习考试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考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推送微信朋友圈公益广告。深化与腾讯等知名宣传企业合作,设计制作“世界水日”为主题的微信公益广告,于3月22日当天以微信朋友圈推送的模式宣传节水爱水护水宣传广告,共推送20万条。
  三是开展校园节水主题宣传。着力发扬水情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宣传宗旨,22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走进鲁迅小学五年级六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节水公开课。课堂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同时向每位小同学发放了《绍兴鱼类图鉴》等科普资料,宣传效果显著。
  四是发动志愿者文艺宣传。组织绍兴市环保骑游宣传队,于3月18日、19日、21日分别在绍兴塔山文化广场、龙洲花园社区、绍兴城市广场开展三场文艺演出活动。通过三句半、莲花落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倡导全民节水。同时,省水文局联合我局党员志愿者在城市广场演出现场分发宣传资料,共发放《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单行本及宣传手册800余册(本),《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200余份。
  五是发挥媒体宣传主渠道作用。与绍兴广播电视总台、FM94.1绍兴交通广播开展合作。FM94.1绍兴交通广播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截至22日17时,线上栏目“节水大家谈、节水达人评选”已全面开启,“建设节水型社会少儿海报设计大赛”的线下活动将于本周六在绍兴银泰城举办。活动期间,绍兴电视台制作的公益宣传片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来源:局水政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