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暨市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6 14:4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5日,我市进入汛期。16日上午,全省防指成员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暨市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省防指成员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防指指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指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鹏程主持会议。
  今年是拉尼娜事件结束年,对气候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大。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我市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强度偏强,其中梅汛期将出现阶段性降雨集中期,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影响我市的台风有2~3个,其中严重影响台风1个,台风灾害偏重;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水天气较频繁,暴雨和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今年以来,我市防汛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早分析、早研究、早部署,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1月19日,市防指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防汛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对汛前大检查提出明确要求。4月4日,印发《2018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要点》,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开展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分析,完成《绍兴市防洪能力分析报告》,并在区、县(市)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汛前大检查。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意识,坚决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要加快推进涉水工程建设,加紧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完善好水库安全度汛、江河防洪抢险、山洪灾害防御、群众转移避险等各项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有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保障,要抓好责任落实,把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各级防汛部门要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工作,为全市“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来源:市防汛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