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晚报】追思伟人风范 弘扬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首席记者 裴金红

  本报讯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昨天上午,《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首站——绍兴站,在市科技中心开展。
  周恩来侄女、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张爱萍将军之子、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翔及夫人,中国神舟飞船总设计师、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原总参谋部二部部长黄柏富,周恩来秘书、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纪东,周恩来侄子周秉钧及夫人,中国核潜艇首席总设计师彭士禄之女彭洁,市领导盛阅春、徐晓光、柴祥群及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致辞中说,绍兴是周恩来同志的故乡,故乡人民为有周恩来同志这样一位杰出楷模与伟人倍感荣耀和自豪。《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首站放在绍兴,既是故乡人民的殷切期盼,也是对绍兴的支持和鼓励。
  盛阅春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绍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周恩来同志以及“两弹一星”先辈们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周秉德、戚发轫、张翔先后致辞。他们说,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所作出的拓荒性、突破性和奠基性贡献,不仅奠定了新中国“两弹一星”辉煌的历史基业,也为共和国未来规划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尖端国防的前进方向。举办此次全国巡回展,就是要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当代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中的历史性贡献,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伟大风范、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让“两弹一星”精神成为鼓舞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动力。
  本次展览分五部分,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以全新视角揭示了中国“两弹一星”的历史,集中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尖端事业,实现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伟大征程中的空前壮举。本次展览从5月17日开始至5月26日结束。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