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多部门合力 筑牢水电站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06-13 10:0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前阶段,上虞区水利局、经信局、安监局、供电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农村水电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上虞区共有水电站18座,装机容量普遍较小,除岭南乡八○电站为1030KW外,其余电站装机容量均在1000KW以下,主要分布在陈溪、岭南、章镇、下管、丁宅5个乡镇,其中正常运行15座,长年停运3座。

检查组围绕18座水电站主要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开展了全方位的检查,包括水工建筑物、金属结构、机电设备、电气线路、安全生产等各方面,重点检查了水库大坝、引水建筑物(特别是高水头的压力管道、沿山渠道)、电站厂房及高边坡、主要机电设备运行等现状情况,设备缺陷及修复记录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电站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期间基本无重大技改投入及设备更新。正常运行的15座水电站都不同程度存在着辅助设备老化、压力表失效、配电屏接线凌乱、高低压柜预防性试验缺失、安全工器具失效等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针对存在的问题,上虞区将落实三类防汛责任人及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水电站安全应急预案,开展1000KW以下电站标准化创建工作,规范电站运行管理。督促相关乡镇严格实行问题清单化限期销号整改,做好监督跟踪落实工作,直至隐患整改完成。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