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长盛阅春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6:2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4日下午,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范举措,不断提升抗击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防指指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市防指副指挥魏鹏程、张宪疆、何凤翩及市国土、建设、交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盛阅春首先来到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市防汛指挥部运作情况,观摩市、县、乡三级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整个过程组织周密,各单位配合默契、响应及时高效,盛阅春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坚守在防汛防灾一线的广大干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通过刻苦演练,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更好地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演练结束后,盛阅春还来到上虞区汤浦镇达郭水库。达郭水库承担着汤浦水库饮用水中转功能,当前管理单位正在抓紧建设绍兴方向原水第二通道。他边走边看,听取水源地保护、输水工程建设情况,要求责任单位坚持底线思维,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基础上,全力保护好这方碧水,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放心的饮用水。

盛阅春强调,当前主汛期即将来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网络化、清单式”管理要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和举措,坚决杜绝责任事故、麻痹事件,真正做到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要全力确保水库安全,抓紧组织开展水库安全度汛专项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重点监测,并及时采取降低水位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山洪地灾防御,织密扎牢基层防汛网格,抓好网格人员业务培训与日常监督,做到群防群治、高效响应。要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健全军地协同机制,动态补充防汛抢险物资,更好地满足抢险需求、保障救灾所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不断提高决策指挥与组织动员能力。

来源:市防汛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