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诸暨市

诸暨:紧绷“责任”弦,迎战“玛莉亚”

发布时间:2018-07-10 14:1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9日下午,在省防办、绍兴市防指办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商之后,诸暨市召开全市防台工作会议就进一步落实上级视频会议精神及防御“玛莉亚”台风措施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同时按照各自防汛责任迅速展开防台查漏补缺工作。

一是强化监测会商。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关注“玛莉亚”动向,及时更新台风动态,进一步加强水情、汛情监测研判,市防办要及时组织会商,分析防御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利用各种传播手段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预报预警到位、不留空白死角。

二是落实周密排查。按照“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的防汛要求,开展山塘水库的安全巡查,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制度。针对防台重点设施、重要交通、低洼区域、高危建筑物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好供水、供电、通讯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防御工作,切实落实防风加固和防涝速排措施,严防伤人事件。  

三是及时避险安置。进一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薄弱部位的动态监测巡查,发现异常及时预警,对可能出现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进行劝导转移,妥善安置,防止提前返回危险区域。

来源:诸暨市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