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严阵以待防范超强台风“玛莉亚”

发布时间:2018-07-10 17:0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气象消息,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可能于10日半夜紧擦或登陆台湾岛北部,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再次登陆,10日夜里至12日上午将影响柯桥区。为此,柯桥区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7月9日上午,柯桥区防指召开防汛视频会议,并下发《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气象、水文等部门和单位严密监视台风动向,精准预报,分析预测台风可能造成的雨、洪影响;国土部门针对前期雨量大、土壤饱和的实际,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交通部门做好道路运输和内河航运安保工作,并做好道路抢险准备;建设部门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旅游部门指导旅游景区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各镇(街道)水库山塘巡查员加密巡查次数,区水电局采取平台实时督查和赶赴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1391座水库山塘运行情况进行再督查,并于10下午分组到各水管单位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据悉,柯桥区平水江水库已于10日上午10时开闸泄洪,截至15时水位已降至45.01米,超过汛限水位1厘米;其余9座超汛限水位的小型水库已有7座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预计于10日18时前全部降至汛限水位。口门丘一线海塘从7月6日起通过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共浇筑砼820方,安放钢筋笼76只。此外,价值23.2万元的区级防汛物资区将于10日、11日两日内迅速发放至王坛等4个镇和塘闸管理处等4个水管单位,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根据台风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及时组织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相关工作预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联合织密防台安全网。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