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防指部署第8号台风“玛莉亚”登陆后防台风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5:3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已于今天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预计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穿过福建北部,于今天晚上移入江西境内。

今天上午,市防指指挥、市政府党组徐明光副书记再次召集防汛相关部门,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影响情况,传达马卫光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指示精神,具体部署台风登陆后相关工作,并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防台实战成效,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指挥体系,提高工作标准,加强队伍建设,筑牢防汛防台责任底线。

市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一要继续做好应急值守。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做好风情、雨情和汛情的监测预报,并利用网络、短信、电视、报纸等媒介,及时向公众发布台风防御信息。二要高度重视次生灾害防范。目前山区山体土壤饱和,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加强巡查和监测预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三要继续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和天气变化,继续加强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四要认真做好台风防御总结提升。要认真总结这次防台实战成效,查找薄弱环节,补齐防汛防台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市防汛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