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督查“三防”工作和治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以超强台风级别,直奔浙闽沿海。7月10日,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赶赴下管、丰惠、百官等地检查指导三防和治水工作,实地踏看河道水毁工程建设、小流域治理、城区排涝点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层层落实责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陈刚参加督查。

在下管镇联新桥村和洙凤村,张壮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地质灾害点、水库防汛安全情况汇报。连日来,下管镇争分夺秒、全力修复受强暴雨袭击的水毁工程,另一方面加强应急储备,筑牢防汛安全底线,力争实现险情立即整治、隐患立即排除。张壮雄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防汛防台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责任落实,严肃防汛防台纪律,落实好各类应急预案和人员值班制度,全面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全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在丰惠镇丰南村,张壮雄实地检查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的东风水库,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质量及水库安全度汛准备工作等情况。他指出,要组织做好工程隐患排查和巡查预警工作,特别是病险水库和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山塘,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消除隐患,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防控,确保安全度汛。随后又现场巡查了十八里河沿线,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张壮雄一行来到百官街道江东路滨江一号区域,检查市区内涝积水点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在展开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做好科学防范,进一步完善城市内涝应急管理处置预防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汛期台风等极端天气对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的影响。

张壮雄在督查中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紧绷防灾救灾之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及时预警,加大水库和重要河道巡防能力,加强地质灾害点的排摸和检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