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引水处未雨绸缪全面部署防御“玛莉亚”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绍兴气象台今日发布台风登录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已于上午9时10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录,受“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6~8级大风。

台风“玛利亚”强度大、范围广、速度快等特点,市引水处高度重视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实时跟踪,第一时间掌握台风动向,密切关注水雨情信息,做好防范工作。根据《绍兴市曹娥江引水工程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市引水处已于昨日18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一是强化防汛防台工作职责,确保曹娥江引水各闸站人员设备安全。市引水处根据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各闸站应急管理和处置灾害的工作职责,各闸站成立防汛应急小组,增强果断快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台汛期人员及设备安全。

二是强化防汛物资储备,保证防汛所需物资。市引水处在防汛重点场所、部位配置防汛沙袋、应急照明工具、雨具、铁锹和苫布等防汛物资,以备台汛期应急所需。  

三是强化24小时防汛防台值班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市引水处进出口闸站合力抓好汛期值班工作,完善值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确保通讯和信息系统畅通,加强检查和巡视巡查工作。  

四是强化防汛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市曹娥江引水处通过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灾情,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主动利用绍兴水利、浙江水利公众号平台,主动向群众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来源:市引水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