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启动夏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15:1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上午,柯桥区在美丽的小坂湖启动2018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放流鱼苗353万尾。

据了解,今年柯桥区夏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鱼苗总数量为1100万尾,其中鲢鱼500万尾、鳙鱼500万尾、黄尾密鲴100万尾。这周内,柯桥区水政渔业执法局还将在滨海二线海塘(九三丘、九七丘)继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小鱼治水”助力“美丽柯桥”建设。

根据检测,目前柯桥城区水域水质大多数为Ⅲ类水,适于鱼虾洄游生长,加上夏季气温适宜,有利于鱼苗较快生长。在放流现场,柯桥区水政渔业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对保持水生物的多样性、促进水生态平衡、净化河湖水质有着积极作用。为确保增殖放流成效,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放流水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加大宣传,严肃查处电鱼、毒鱼、偷捕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清理地笼网等禁用渔具行动,为柯桥区“碧水”行动作贡献。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