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诸暨市

诸暨市启动2018年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浦阳江河段生物多样性,改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抢抓增殖放流黄金期,《2018年诸暨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将于7月初正式启动实施。 

一是全面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增殖放流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提升站位高度,统筹兼顾完成全年增殖放流计划;下设技术组和监督组,寻求技术突破,完善增殖放流流程规范化管理。

二是配套资金落实到位。市水利局招投标办公室已完成46万元资金(其中,省级下达资金31万元,地方配套落实资金15万元)的项目公开招投标及相关公示。

三是合理规划显现成效。科学制定增殖放流规划。抓准增殖放流最佳水域、时间、品种、规格、数量,提升放流存活率,寻求放流效益最大化;尊重自然流域生态,禁投放外来渔种、杂交种和转基因种。

四是公开监督强化管理。依托属地乡镇流域监管能力,加强增殖放流水域巡查力度,保护既放鱼苗。严格遵守放流程序,公开招标,多人抽样测量,完善台账资料,保留原始数据资料,实现增殖放流全程监督。

五是宣传教育舆论助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生物洁水”的浓郁社会氛围。引导舆论助力增殖放流工作的长效开展。

增殖放流可进一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改善生物的种群结构,有利于维护生物的多样性。此外,本次放流方案的净水品种花白鲢将充分发挥“小鱼洁水”的作用,提升浦阳江水质。

来源:诸暨市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