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细化举措补齐防汛短板确保打赢防汛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3日,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副高强势回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市的天气都将是晴好模式。按照《绍兴市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要求,市引水已于11日18时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但防台风应急响应的结束并不等于防汛防台工作可以松懈!市曹娥江引水工程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近日,市引水处主要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一线职工,并召开职工座谈会,嘱咐他们要做好夏日防暑降温工作。

会议指出,要细化举措,补齐引水处防汛短板。一是根据引水处设备的寿命及使用年限,做好设备保养和更新改造,在确保汛期安全的同时,让引水工程发挥更大的效益。二是根据《绍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对于新加入防汛队伍,人员信息职责要及时作出调整变更,更新预案人员信息,确保台汛期人员职责到位,确保汛期安全。三是根据《绍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演练,提升引水各闸站员工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汛期安全。四是根据《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控制运行计划》,优化调度方案,科学合理调度,确保打赢防汛持久战。

来源:市引水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