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督查农村饮用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15:3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专题督查农村饮用水保障工作。副市长何鸿成以及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徐良平首先来到东白湖镇殿南村南三江自然村,实地查看饮用水源移民线以下和一级保护区内搬迁情况,叮嘱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保护区标准要求,加快推进搬迁项目的落地落实,更好地保障水源地安全。随后,徐良平在斯宅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饮用水保障情况。最后,徐良平对璜山镇龙泉江、东白湖镇斯宅溪的河长、河道警长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式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徐良平在督查中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健康浙江”建设,切实做好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他指出,一是狠抓落实,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农村饮用水工作,做到个性问题坚决逐个整改到位,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到位,努力实现农村饮用水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以人为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不仅让群众喝上水,更要吃上“放心”水,不断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落实河长制、河道警长制,强化日常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常态长效工作运行机制,确保治水成果全面巩固提升,提升供水水质。

据悉,截至6月底,该市68处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均已开工,总体形象进度52%。

来源:诸暨市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