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袍江区片)顺利通过水保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16 15:3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上午,市河道投资公司组织召开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袍江区片)水保验收会议。水保方案编制、工程设计、监理、水保监测和各有关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经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及参建单位汇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水土保持措施,验收组对本工程的水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项水土保持工程均能按水土保持方案要求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工程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对水土流失进行防治,建设引起的水土流失能得到基本的控制,工程的各项水土保持设施基本符合水土保持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水土流失防治指标已达到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目标值,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条件和要求,同意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会议同时要求将本工程水土保持验收相关资料报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备。

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南片拓浚工程主要建设任务为防洪排涝和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内容包括袍江区片的外官塘、菖蒲溇直江、三江大河及镜湖区片梅山江、北环河等12条河道,通过拓浚、清淤等工程措施实现城区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不受淹,农村20年一遇三日暴雨基本不成灾的排涝标准,增加平原河网可调蓄库容,有效降低洪水期平原河网水位,提高新三江闸外排效率,进一步提高绍兴中心城市“防洪水”“排涝水”的能力。

来源:市河道投资公司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