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7 18:0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会议。局长张宪疆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抓手,潜心谋好发展 思路, 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水利现代化新局面。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思想、全省市级水利局长会议精神以及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在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短板不足的基础上,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水利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开局、抓落实,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但也存在防汛防台隐患问题依然突出、重点建设要素制约有待破解、工程标化创建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和困难。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省市级水利局长会议精神,就是要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会议要求,一是融会贯通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对“八八战略”思想魅力、实践力量、时代价值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转化为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的具体行动。二是对表对标抓好落实。要认真对照年度清单,不断拉高工作标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常备不懈抓好防汛。要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责任分工再明确、措施落实再强化、应急预案再完善,全力确保度汛安全。四是强化纪律抓好改革。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五是提前谋划抓好思路。要加强调研,突出重点,争创亮点,厘清问题与短板,找准定位与功能,谋划布局新时代绍兴特色水利现代化的主攻方向。六是全面从严抓好队伍。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改变,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清廉的水利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以省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重要思想,坚持以“八八战略”统领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水利工作的新使命和新担当,不断开创我市水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局办公室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