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防御台风“摩羯”,市引水处厉兵秣马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18-08-12 13:5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上午8点钟位于距离绍兴东南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2日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其影响,我市明天(12日)白天到夜里将迎强风暴雨。为全力迎战台风“摩羯”,市引水处严密部署防御工作,竭力确保安全度汛。

一、及时贯彻落实省市防台视频会议精神。省、市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视频会议后,绍兴市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引水工程防御台风“摩羯”工作。当前正值农历七月月初天文大潮期、渔船捕捞旺季和暑期海岛旅游高峰期,市引水处要求一线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取消周末休假,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值守,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坚决落实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要求,严守安全底线,尽最大努力减轻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努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二、及时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根据台风“摩羯”移动路径、强度、影响范围的变化,及时分析台风“摩羯”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根据《绍兴市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控制运行计划》,提前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功能和蓄洪兴利效益,全力以赴做好引水工程防御台风“摩羯”应急排涝等各项准备工作。

三、及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根据《绍兴市曹娥江引水工程管理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引水处于8月11日11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闸站高度重视台风“摩羯”防御工作,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管理,强化防风工作,按照预案落实台风“摩羯”防范措施,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和防台风宣传工作。

四、及时开展巡查排查,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8月11日上午,市引水处水情巡查组对市引水工程薄弱隐患点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设备运行组对启闭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设备完好率达100%;后勤服务组对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检查,保障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

来源:市引水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