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新昌县

新昌县首个乡镇湖库保护公约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14 17:2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新昌县巧英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巧英水库流域生态保护公约》,这是该县第一个乡镇湖库保护公约。

《公约》规定了各村干部群众做好“三治一提升”“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不占用水域空间乱搭乱建、不在河道中养殖家禽、不滥伐林木等八项条款,将进一步加大巧英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力度,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该县巧英乡不断探索、巩固和改善巧英水库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助制定《巧英水库水源保护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审定。为更好营造保护巧英水库的浓厚氛围,在《巧英水库水源保护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前,巧英乡人大主席团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政策和法律等规定,制定《巧英水库流域生态保护公约》草案,提交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讨论,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该乡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保护公约的宣传、实施力度,引导各村群众改变生活陋习,为下游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保障。

巧英水库总库容为2713万立方米,担负着羽林、大市聚等6个乡镇(街道)共计3.86万亩农田的灌溉任务,同时为沿渠两岸的97家企业、17个行政村的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充足水源。

 来源: 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