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6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我局副局长徐国牛及局水政水资源处(用水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农水)局水资源分管领导、水政水资源科及水政执法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就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析、交流。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浙水保〔2018〕23号)要求,我市于8月初即下发《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执法检查。目前,该行动排查阶段已基本结束,各地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全面进入整改阶段。

徐国牛指出,各地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取水许可和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是推进“五水共治”和“河湖长制”的重要内容,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二要边梳理边整改,深入摸排取用水情况,全面梳理并掌握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到立整立改。三要凝聚各方力量,内部加强局各处室(单位)间的配合,外部强化与环保、水务、乡镇(街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管水治水工作开展。

来源:局水政水资源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