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加快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6 09: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水利水电局开展了一次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建设督查行动,对全区在建的9个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走访检查与指导。

据了解,为助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柯桥区水利水电局结合单位职能认真抓落实,出台了《柯桥区水产养殖尾水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明确了养殖尾水治理要求、目标与任务等,并下发了《柯桥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指导意见》。根据省市考核要求,落实9个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点建设任务,并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治理方案。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和服务,向渔民发送短信、发放技术资料,并委托第三方开展养殖尾水与水源水质检测,提高渔民对养殖尾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他们自觉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来。

截至7月底,柯桥区计划建设的9个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中已有8个完成建设。尚未建成的一个示范点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下一步将进行项目招投标和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00多万元,预计于11月底前完工。建成后将实现滨海工业区近两千亩的白对虾养殖尾水集中处理。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