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台风接踵而至 柯桥区振作精神全力应对

发布时间:2018-08-16 17:2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18号台风“温比亚”将于16日夜里到17日早晨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柯桥区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7~9级阵风。按照《绍兴市柯桥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柯桥区防指于16日8时30分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各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一是重振精神认真应对“温比亚”。距离成功防御“摩羯”台风刚刚过去两天时间,18号台风又紧随其后,“温比亚”生成地点近,准备时间短,且带来的降雨量大,区防指要求各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坚决克服生理心理的双重疲惫,打起精神,全力应对。

二是区防指“3+1”防汛主要部门迅速响应。水利(水文)、气象、国土、建设、交通部门按预案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结合各部门不同的防御重点,做好危旧房、建筑工地、工棚、城镇高空设施、低洼易涝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及山塘水库的防范工作。

三是各镇街突出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三个方案”,按要求加强水库山塘的巡查检查,强降雨期间加密巡查频次,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严格执行控制运行方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四是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防汛信息相关规定,按照“一个口子、一个标准、第一时间”的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让老百姓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全民提高警惕。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