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部署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17:1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预计16日至17日期间,上虞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过程雨量80~12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并伴有7到9级大风。

为做好“温比亚”防御工作,15日晚上,在省、绍兴市防指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上虞区防指随即召开防台工作会议,部署防御防台相关工作。

一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全面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温比亚” 防御工作。

二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及时掌握台风情况和汛情发展,把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

三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管理。要加强水库山塘运行管理,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原则和经批复的调度运行方案,根据降雨预报及水库的拦蓄能力科学蓄泄。

四要严防次生灾害。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作用,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