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童加潮调研我市水产创新养殖

发布时间:2018-09-10 11:3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7日,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加潮带队,赴诸暨市调研水产创新养殖。副局长徐国牛、诸暨市水电局局长张国锄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浙江佰瑞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珍珠工厂化智能循环流水养殖现场及其藻类分级培育、养殖尾水循环处理、智能数据分析等生产配套环节,对企业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通过自主创新,实现珍珠养殖尾水循环利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表示赞赏。随后,调研组来到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经营理念和模式介绍,细致观察了澳洲淡水龙虾箱式繁育孵化,对企业引进开发新品种、创新养殖经营模式表示肯定,对业主陈照米愿为现代农业的实践创新者表示敬佩。最后,调研组来到浙江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珍珠自动化管网式精准养殖基地,详细听取了企业创新珍珠养殖技术模式的研发过程及其原理、要点和成效,观察了“滴管式”精准投喂操作过程,认为这是对淡水珍珠传统养殖技术模式的一次颠覆性变革,从根源上解决养殖环境可控问题,同时对公司利用该模式服务“五水共治”,用于水环境治理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童加潮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产业提升的源动力,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既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加强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复制已有成功模式,为推进产业绿色发展、转型提升发挥重要作用,也要有知识产权意识,加强专利申请,注重技术保密,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并鼓励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积极引进产业基金,不断做实做强做大企业。

来源:市水技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