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王建勇调研嵊州市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9月7日,副局长王建勇带市农水站相关人员到嵊州市开展专项调研。此次调研还特邀省农水局、省水利水电学院的专家到场指导。

调研组踏勘了嵊州市嵊张线以南供水工程、黄泽镇自来水厂、新建长乐镇水厂选址等处现场,随后在嵊州市水利水电局召开座谈会。嵊州市水利、发改、财政、卫健委、环保、建设等部门,以及该市水务集团,围绕各自职责汇报了农村饮水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用水条件,嵊州市于2016年出台了《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原则,逐步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方投资的城乡一体化建设运行体制和水务管理一体化体制。明确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的责任主体是市、乡(镇)两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为建设局和水利局,农办、建设、水利等部门和乡镇共同参与部分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项目建设的主要实施主体为市水务集团。成立以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水务集团),负责全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的统一规划、综合协调,牵头组织有关工程验收,制定供排水工程实施、管理、资金拨付和考核等制度。但当前,该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与问题,工作关系有待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王建勇指出,农村饮水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事关“健康浙江”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务必予以高度重视。他强调,要客观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工作计划,落实资金保障;要加强工作联系,形成部门合力,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抓好“十三五”规划项目落实,不断提高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

来源:市农水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