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召开“美丽河湖”考核验收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15:1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3日,我局组织召开“美丽河湖”考核验收会,副局长王建勇主持会议,各区、县(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美丽河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浙江、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部署。根据《浙江省美丽河湖评定管理办法》和《绍兴市美丽河湖评定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验收会特邀省水科院副总工尤爱菊等5位省市专家作为评委,对全市上报的13条河湖工程创建工作进行点评。会议主要有视频展示、PPT汇报、专家点评打分、第三方机构打分等多个议程。最终通过现场评分,有5条河湖工程获选上报省争创省级美丽河湖称号机会。

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科学谋划、积极作为、认真务实,在“美丽河湖”创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认识到位,省部署开展美丽河湖建设后,各地高度重视,将美丽河湖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五水共治的重要工作和水利重点工作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强化机制、人员、资金、宣传等各项要素保障,狠抓落实,不到半年时间就顺利完成创建任务;二是工作扎实,各地充分调动乡镇积极性,认真进行摸排梳理,并结合对前几年来河道建设方面的成果,确定申报河湖名录,提前完成台账整理、视频制作等;三是成效初显,9月上旬,省市相关领导分别来我市调研了绍兴河长制工作,并现场检查了新昌钦寸水库下游黄泽江综合治理,彩虹桥;嵊州“诗画剡溪”治理工程、越城区迪荡湖、柯桥区鉴湖等,对我市“美丽河湖”建设工作表示看认可和肯定。

会议要求,下阶段,在做好本年度省级美丽河湖争创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按照绍兴市美丽河湖2018-2022年实施方案,做好美丽河湖年度创建工作。

来源:市河道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