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诸暨市

诸暨市全面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6:3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依法治水管水,进一步落实取水许可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诸暨市水政水资源科联合水政渔业执法大队,通过摸底排查、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填写表格、宣传教育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水资源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执法检查面向暨阳街道等多个乡镇,按照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了取水手续完善程度,取、用、退水计量设施布置及正常运行情况,是否按照批准的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是否有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取水工程或设施以及是否按时足额缴纳水资源费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取用地表水但未办理取水许可证的企业,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取水行为,尽快补办相关手续;对取用地下水的企业,一律要求立即停止违法取水行为,并限期撤离取水设备。截至目前,全市已限期整改取用地下水11起,要求补办取水许可1起。本次水资源管理专项检查基本摸清了全市水资源的利用情况,同时将专项检查与水法律法规宣传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了水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了取用水单位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奠定了基础。

来源:诸暨市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