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开放式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0 16: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有效性,根据市委宣传部部署要求和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9月20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开放式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林军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市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钱江、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王群等应邀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市“三农”和乡村振兴有关会议以及文件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主题,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就防汛抗台管理、城乡生态与水利安全、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水环境治理、现代渔业改革发展、水库山塘安全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按照习近平治水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农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农村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明显好转,形成了城乡发展加快融合的良好局面。但必须面对的是,当前我市水利渔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农村地区仍较为突出,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以着力解决农村水利改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农村水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不断促进农村水利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2018—2022年)》为契机,结合我市农村水利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双十”防洪排涝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防汛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驱动,加快推进农田配套设施建设。三是要以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基层水管体制改革。四是要以美丽河湖创建为主线,加快推进农村水生态文明建设。五是要以乡村综合治理平台为依托,加快推进基层防汛防台能力建设。六是要以实施品质渔业发展规划为抓手,加快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中秋国庆前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市局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