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多举措加强质监助力重点工程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9-25 17:2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瓜渚湖直江柯北段拓浚工程是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1.58亿元,治理河道总长度15.8公里。针对项目拆迁任务重,投资大,项目推进难度大等特点,柯桥区重抓三项举措加强质量监督,助力项目高质量推进。

 一是列清单,确保质监有序开展。工程开工后,区水利质监站迅速梳理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重点是根据政策处理和工程建设进度研究重要节点工程实施方案和解决问题,形成清单,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修改完善,做到监督工作到位不缺位,确保工程质量监督规范有序。

 二是勤巡查,保证施工质量安全。针对河道项目施工战线长、机械设备多和进度要求高等特点,落实专人联系各个标段,并在施工高峰期按月开展质监活动。同时以“标化工地”建设为抓手,加大日常监督巡查的频率,发现问题立即现场监督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各单位的质量和安全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无事故。

 三是重交流,加强部门协调合作。瓜渚湖直江柯北段拓浚工程包含五座桥梁工程的建设,为此,柯桥区水利和交通质监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对项目开展联合质监活动,同时,加强沟通衔接协调、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形成共同推进全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与质量。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