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新昌县

新昌县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意见征求会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8日,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浙江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2018-2020),切实提升新昌县农村饮用水水平,新昌县组织召开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

三年行动计划》意见征求会暨工作部署会,来自该县的县府办、水利水电局、水务集团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新昌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施方案》

(2018-2020年)主要内容,通报了当前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相关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结合新昌实际对本次建设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坚决打好此次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战。

《方案》明确,通过城市管网延伸、乡镇水厂扩面、联村水厂建设和单村水厂改造等主要举措,到2020年,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90%,全县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提升11%以上,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系,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使广大农村居民喝上更加方便、安全、稳定的饮用水。

来源: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