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夯实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前期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11 16:1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全区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助推乡镇振兴战略实施,上虞区先后多次召开部署、协调会议,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在区政府牵头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主要落实了三年行动计划中工程建设及今后管护工作中产生的资金问题、相关建设项目的归口问题;明确了通过城市管网延伸、乡镇水厂扩面和单村水厂改造等主要举措。要求乡镇认真做好基础数据调查摸底工作,根据自身发展要求拟定建设计划;区水利局布局全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

通过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上虞区到2020年完成涉及农村30916人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任务,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8%以上、农村供水工程供水保证率达到98%以上、农村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包括城市水厂和乡镇水厂,其中乡镇水厂含联村水厂)覆盖人口比例达到96%以上,全面建立健全农村饮用水区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实现城乡同质饮水。

来源:上虞区水利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