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取用水管理工作迈入E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取水计量升级改造(二)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历时两年的柯桥区取水计量技改、取水实时监控升级及水资源管理移动APP建设圆满完工,全区90%及以上取水企业通过水资源管理系统移动APP办公软件实现用水量和水资源费在线申报、审核、审批,这标志着柯桥区取用水管理工作迈入了E时代。

据悉,2006年,柯桥区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取水实时监控系统,为全区水资源节约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管理保障。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更新,原系统陈旧的技术已不能满足省、市要求和现实工作需要。对此,柯桥区共投资近310万元分年分批对全区水资源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提档,对近100家企业取水实时监控终端进行技改。在完善更新原系统陈旧设备的同时,增加拓展了网上在线用水量申报和水资源费审核审批,增设移动APP功能,在系统中建立取水企业一般用户和管理用户,使取水用户利用移动APP平台就能实时获取企业用水数据,轻松完成用水量申报工作。同时,水行政主管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提升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通过移动APP或PT平台同步实现用水量审核、水资源费审核、审批、水资源费缴纳通知单在线生成发送等一系列水资源费征收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取水用户的获得感明显提升,水资源费征收更加规范高效。

来源:柯桥区水利水电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