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迅速部署落实全市农村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15:2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贯彻落实水利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小水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1月16日,我局第一时间启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农村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及四部委相关文件要求,并对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邀请省水电中心、水利部农电所有关专家到会授课,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农水)局农村小水电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小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和农村基础设施,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防汛抗洪抗旱、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存在建设审批和监管不严、违规建设、影响生态环境等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小水电清理整改的重要意义,举旗定向,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按照田学斌副部长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和视频会议明确的整改时间节点,制定方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迅速成立清理整改工作专班,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专门负责协调和承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二要因地制宜对辖区内所有水电站开展综合评估和制订“一站一策”。三要以此次清理整改为契机,理顺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核定、监测、监管等职能,建立生态影响监测体系,推动小水电绿色转型发展。

来源:局建安处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