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一湖三河获评省“最美”

发布时间:2019-01-02 16:5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2018年省级“美丽河湖”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柯桥区大小坂湖、上虞区曹娥江城区段、诸暨市黄檀溪赵家段、嵊州市曹娥江诗画剡溪段榜上有名,入选河湖数量居全省11市之首。

据了解,由省水利厅主办的省级“美丽河湖”评选,坚持“安全为本、生态优先、系统治理、文化引领、共享共管”原则,旨在通过示范表彰,引导建设一批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的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河湖。

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各市推荐自评、省级综合考评,最终产生入围名单。而我市河湖因水质好、景观美、群众满意度高,最终入选数量最多,与杭州市并列全省第一,充分展现了水乡绍兴的治水成效。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绍兴市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我市将在5年时间内,通过加快防洪排涝体系建设、河湖生态修复行动、河湖智慧化管理等,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让更多河道美起来、更多湖泊靓起来,为新时代‘美丽绍兴’建设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来源:绍兴日报、市河道站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