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聚焦河湖变化 推广治水经验——“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绍兴

发布时间:2019-10-14 10:38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10月11日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水利部办公厅主办的“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绍兴,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14家中央网络媒体的约20名记者共同聚焦我市治水经验和成效。

本次采访活动以“美丽河湖”为主题,广泛宣传各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决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致力打造河湖管理保护新样板的生动实践。采访团将以文图、视频、全景(VR)等融媒体传播方式,多语种报道和展示这一制度为江河湖泊治理带来的新变化,为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面向世界宣传推介美丽河湖建设成就,讲好美丽中国故事。

12日,采访团一行来到嵊州市,先后走访了“诗画剡溪”、艇湖公园、“美妙三公里”等曹娥江沿线美丽河湖建设现场,每到一处,记者们听取介绍、观看展板、实地体验,并集中采访了当地水利部门和群众。“在这里感受到了江南水乡的风貌。”第一次来绍的新华网记者汪亚兴奋之余,不断用手机记录眼前的美景,“最难能可贵的是,绍兴在河湖改造整治过程中结合了当地深厚的人文底蕴,融入了很多历史和文化的内容,这是在别的城市很少见到的。”

“绍兴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在‘五水共治’特别是河湖长制管理工作上走在了全国前列。”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中央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就是要把绍兴治水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更好地传播推广出去。

此前,采访团一行走访了上虞区“一江两岸”,接下来还将前往新昌县黄泽江,越城区迪荡湖、鉴湖水环境整治工程二期等地采访。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