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扎实推进行政交接断面水文监测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9 10:5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浙江水文走前列“五大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在2020年新建3处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文监测站,实现市域内交接断面水量自动监测。

行政交接断面水量监测站建设是“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任务下达以来,我市水文系统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前期调研、断面踏勘、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统筹规划,按属地原则结合断面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建管主体,统一规划、分级建管,发挥各级水文机构合力;二是实用高效,充分采用先进技术和仪器设备,因地制宜推行无人值守、自动监测模式,并满足交接断面水量控制精度要求;三是科学布设,省、市、县三级多次联合开展实地踏勘,选取合适的站点位置和设备类型,考虑站点建设难易程度,优先结合水利工程或水质监测站,形成“一站一案”。目前,3处新建站点的建设指导方案已完成。

下一步,市水文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行政交接断面水文监测站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为河道生态治理、水资源调度以及防汛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市水文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